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

硬碟版遊戲出現 xinput1_3.dll , vcomp100.dll 錯誤

幫人解決硬碟版遊戲無法啟動的問題,紀錄資訊讓需要的朋友查詢。
(玩"硬碟版"的遊戲電腦有被植入木馬的風險,真的很不建議)

出現找不到 xinput1_3.dll :
參考來源  (How To Fix Xinput1_3.dll Not Found or Missing Errors)

xinput1_3.dll 是 DirectX 套件內的檔案,這問題通常是 DirectX 未安裝或版本過舊,直接更新DirectX 套件即可! 按 這裡

我下載的安裝檔名為 dxwebsetup.exe,直接執行,同意微軟的授權規定後就能安裝完成,沒有難度。電腦無需重開就直接套用了。

注意: 如果你從搜尋引擎找 xinput1_3.dll 應該會很興奮排名前面的網站都提供了解法。其實這些多是圖謀不軌的網站 ! 假好心提供如 XINPUT1_3.DLL Fixer 等,檔名看起來像救世主般的程式引誘你下載安裝。這些程式或許幫你解決了問題,但它們多半還會順便安裝一些tracker(紀錄上網行為)甚至偷偷的綁架你的電腦。強烈建議不要從其他網站上下載這類DLL檔案!!!


出現找不到 vcomp100.dll :
參考來源   (http://wiki.dolphin-emulator.com/index.php?title=FAQ)

vcomp100.dll 找不到的原因稍複雜,但也不難。除了 DirectX 套件要更新,還得安裝 Visual C++ 2010 Redistributable Package (VC++ 2010可轉散發套件,注意是2010版)。DirectX 我們前面處理過了,繼續裝 VC++ 2010 套件即可。

注意 ! 這套件很奇妙,電腦明明是跑 64bit 版的 Windows 7 ,可是 VC++ 2010 套件卻是要將 x86 及 x64 版都安裝了才有用 !!!

VC++ 2010 Redistributable Package : 32 bit / 64 bit

我下載的安裝檔名為 vredist_x86.exe (32bit) 及 vredist_x64.exe (64bit),一樣是同意授權規定後下一步就能安裝完成。電腦一樣無需重新開機就套用了。

希望能幫上忙~


19 則留言:

  1. 很實用的資訊~感謝分享 : 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誠心感謝版大無私地分享 :3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已經從其它網站上抓了些dll檔
    要怎麼要才能找到是否被安裝了tracker呢 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幫回答,趕快把他移除就對了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這問題太難回答,基本上絕不能下載沒把握的dll檔。

      下載後你肯定是陷入兩難! 新一點的Windows執行時會警告你檔案有風險,是否要繼續執行(沒被掃毒軟體先擋掉的話),如果你會回答"否",那當初幹嘛下載? 回答"是",就祈禱掃毒軟體真的夠強吧!

      不過,tracker應該會要回傳你的資料才有用吧,這麼看來Windows防火牆還有一點基本阻擋能力。但若這隻dll檔就是要連接網路的,那防火牆也幫不上忙了。

      建議別下載來路不明的dll,沒必要冒險...

      刪除
  4. 「注意 ! 這套件很奇妙,電腦明明是跑 64bit 版的 Windows 7 ,可是 VC++ 2010 套件卻是要將 x86 及 x64 版都安裝了才有用 !!!」
    錯誤的觀念,由於x64可以SysWOW64執行x86程式,而x64只能使用x64的DLL,x86只能使用x86的DLL,故x64的軟體需要的是x64的Redistributable Package,x86亦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感謝大大的熱情貼文,真是幫了大忙;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請問大大, 下載64BIT執行後出現"在電腦上偵測到較新版本的Microsoft Visual C++ 2010 可轉發套件" 然後繼續安裝那個鍵是灰色不給安裝 , 請問有解決方案嗎?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謝謝大大的幫忙!!!更新後遊戲就可以開啟了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謝謝大大的答案 很實用 比其他人的答案還正確簡單

    回覆刪除
  9. 謝謝你的資訊
    非常實用有幫助到

    回覆刪除